首页

校园快讯

史事有大小 辨微知真章

学校举办马伯庸“历史中的大与小”主题分享会

作者:陈颖 审核:李新瑾 编辑:山彤彤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7:50   访问量:

515日,著名作家马伯庸“历史中的大与小”主题分享会在艺术中心礼堂举行。

分享会上,马伯庸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创作历程,从敦煌壁画和《兰亭集序》草稿中的生活细节、唐三藏的孝思亲恩、南越王与故乡的枣树、嵇康壁画等历史微观细节,引领师生跨越千年、细品历史人物和事件的细枝末节,深入领悟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古人细腻情思、生活智慧。他建议师生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深入了解历史、走进历史,善于从人性的、生活的角度去品读、理解和把握历史中的大与小,深入思考历史事件和人物背后的故事,进而对现实多一份宽容与理解,对人生多一份睿智与豁达。

近千名师生参加分享会,并结合自身阅读体会与马伯庸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上一条:隽美春色 诗香山商——学校举办黄海诗歌诵读会
下一条:【图文】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 青春“心”向阳——学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