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 青春“心”向阳

学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作者:李宙晓 审核:李新瑾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0:10   访问量:

515日下午,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活动邀请鲁东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原山东社会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妇联家庭教育实验研究基地负责人王惠萍教授作首场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60余人聆听报告。

王惠萍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应对策略——学工队伍的心理素养”为题,深入浅出,从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常见心理问题及其根源、应对策略与技巧以及自己的工作经验等几个方面依次展开。讲座过程中,现场带领大家体验了多个冥想练习,帮助各位老师放松身心。

我校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共设计活动40项,其中校级活动12项,院级活动28项。本次讲座拉开了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帷幕,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与各二级学院联动,积极营造良好心理育人氛围,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上一条:史事有大小 辨微知真章——学校举办马伯庸“历史中的大与小”主题分享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激发奋进力量——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大数据学院) 师生党员赴海阳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