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聚焦共同富裕 理解财富管理 凸显价值引领

团委启动“财富管理行业青年与山商学子话财商”系列活动

作者:雷玉仁 审核:杨军 编辑:巩姝言   来源:团委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21:25   访问量:

5月7日,团委线上启动“财富管理行业青年与山商学子话财商”系列活动。首场活动是“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专题交流会。安托金融集团董事吕风雷、中国人寿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姜志栋,学校专职团干部和学生会、研究生会、财富管理研习社学生骨干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交流会。

两位嘉宾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和体会。吕风雷表示,要在实现共同富裕这个时代命题下,深刻理解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这一问题。财富管理从业者要在业务拓展过程中积极接受监管,努力顺应政策和市场形势,才能不断做大做强。姜志栋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就要开始主动了解、认识资本特性等热点问题,通过学习和思考,把握财富保值、增值、分配等一般规律,才会在未来发展中更好体现和凸显自己的价值。嘉宾和师生还围绕资本与投资逻辑、技术是资本吗、企业诚信状况与其资本使用效率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交流会前,团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团委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财商教育校园文化活动,邀请财富管理行业青年与大学生聚焦共同富裕和财富管理,常态化地开展“对话活动”,对内不断提升学生财商素养,对外展示交流特色办学成果。  

上一条: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为我校MBA教育项目进行工作指导
下一条:法学院师生荣获烟台市优秀知识产权志愿者和志愿者导师称号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