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来金融学院交流访问

作者:曹凤杰 审核:王西兵 编辑:巩姝言   来源:金融学院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16:51   访问量:

9月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应邀来我校金融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副院长王艳明出席相关活动,金融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艳明代表学校对郭田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和“财商教育”人才培养特色的有关情况,希望郭教授发挥多年来在业界学界的学术优势和影响力,助力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推动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郭田勇回顾了多年来在金融领域和财富管理行业的有关情况,对我校财富管理学科建设特色发展定位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今后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财富管理业界合作等方面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田勇教授简介: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兼任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创始人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与货币政策、银行业经营管理及金融监管等。近几年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宏观经济研究》、《改革》、《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并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专著和合著),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30多项。2001年获中国金融学会全国优秀论文奖,2004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基金资助,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还担任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顾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银监会特聘专家、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理事、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等多项学术和社会兼职。

上一条:【图文】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在99公益日举行志愿者招募活动
下一条:【图文】学校于秀琴教授受邀参加山东省“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