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学校于秀琴教授受邀参加山东省“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作者:王鑫 审核:董艳 编辑:董艳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0:08   访问量: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进一步普及慈善法规,培育公众慈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山东省民政厅联合济南市民政局在济南市历下区举办“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院长于秀琴教授受邀参加并作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于秀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山东省慈善条例》进行宣传并发放手册。在“泉城论善”主题研讨会上,于秀琴以“第三次分配与慈善事业发展”为题作报告,对第三次分配的定义与治理路径研究现状、第三次分配与慈善事业间的供需逻辑关系和互动机理、今年我国第三次分配在慈善事业中的作用以及如何构建第三次分配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进行详细说明。她指出,第三次分配可以促进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慈善事业也能促进第三次分配体制机制逐步完善,调节收入分配格局,是实现共同富裕的精神富裕和物质富裕的主要途径和手段。报告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认同,反响热烈。    

公益慈善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图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来金融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2021年赴西南财经大学交流生临时团支部举行“爱校是一种品格”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