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工商管理学院“寻访参战英雄•传承红色精神”

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李天赐 审核:吴晓琴 编辑:巩姝言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日期:2021年08月21日 10:29   访问量: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守望口述记忆”实践团队前往泰安市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抗战老兵们一起重温军旅故事。

实践团队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老师和各专业学生骨干组成。队员们走访了王树群等五名老兵。采访中,老兵王树群的战斗经历让队员们记忆深刻。王树群拍着假肢动情地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他是老山战役“坚守英雄连”的二等功臣,在前线坚守108天,因给渴了半个多月全排战友找水喝误踩地雷而失去左腿,复原后回到泰安老家。他用亲身经历激励大家要居安思危,勤勉敬业,努力学习,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传承下去。队员们被老先生的英勇事迹所感动、被惊心动魄的战斗画面所激励,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担当时代责任,为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实践中,团队还参观了泰安革命史展览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等多处党史教育基地。

实践过程中,队员们积极配合当地电视台完成革命史实的素材整理,以期通过媒体使更多人感受到红色精神伟力。本次活动先后得到泰安广播电视台天天说事栏目、学习强国、英雄旗帜、抖音等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     

上一条:【图文】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鲍静应邀来校讲座
下一条:【图文】外国语学院走进东营垦利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