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鲍静应邀来校讲座

作者:刘振滨 审核:董艳 编辑:巩姝言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年08月23日 17:54   访问量:

822日下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总编鲍静研究员来校作题为“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的学术讲座。

 

鲍静围绕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思路从学科价值、研究价值、自身与时代价值三个模块进行详细阐述。她在报告中指出,行政管理学科的学术研究明显落后于政府治理,当代研究学者要具备思辨分析与创新能力,要立足于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及政治执行力进行学术研究;学术研究要在思想指导的前提下,结合政府建构进行实践探讨,理论研究要结合社会实践,同时学术探讨要具备问题意识;研究人员既要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学科背景将社会问题进行细化、透彻研究,也要具有时代想象力,为国家战略出谋划策。报告会最后,鲍静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教师就公共管理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相关研究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审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图文】工商管理学院“寻访参战英雄•传承红色精神”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