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外国语学院走进东营垦利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董利贞 审核:孙晓明 编辑:巩姝言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13:21   访问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国家级重点团队传承红色基因·守望儿童成长实践团队走进东营垦利区“希望小屋”与胜坨社区中心幼儿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的号召,在当地开展“希望小屋”弱势群体帮扶活动。团队为当地儿童送去生活用品、学习文具等物资,对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儿童进行专业心理疏导,帮助受捐儿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在胜坨社区中心幼儿园,团队成员协助幼儿园老师开展日常教学活动,并根据学校需求展开英语启蒙、普通话普及教育、幼儿舞蹈教学、手工剪纸教学等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亮点是在当地给孩子们开设的“党史学习分享会”活动,团队成员把党史故事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进行改编,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展示出来,在富有张力的表演中将爱国理念根植于孩子们心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团队在做好志愿帮扶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当地红色基地——黄河口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前进力量;拜访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倾听前辈教诲,坚定了团队成员爱党爱国、报效祖国的信念与决心。

实践团队在积极达成实践目标的同时,不断拓宽实践活动宣传的广度与深度,积极联系各级媒体进行投稿外宣,在多彩大学生网、今日大学生网、大学生网报等媒体刊发实践活动报道,在垦利区团委“青春垦利”微博中发布推文,展现了团队成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与蓬勃的生机活力。

 

 

 

上一条:【图文】工商管理学院“寻访参战英雄•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条:【图文】国际商学院参加“名校进名企”暑期实践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