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金融学院“学习红色金融历史、重走黄金密运路”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于诗涵 王佳钦 审核:刘永辉 编辑:巩姝言   来源:金融学院   日期:2021年08月08日 10:44   访问量:

近日,金融学院“金心永铸”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以“学习红色金融历史、重走黄金密运路”为主题,选取烟台招远、青岛、临沂、潍坊诸城、潍坊昌邑等地区开展胶东黄金密运史调研活动,深入挖掘黄金密运和北海银行等红色金融史方面的史实资料。

08081

团队先后在青岛、临沂、诸城档案馆查阅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党史文献记录;参观招远革命烈士纪念馆、招远革命斗争史展馆、招远革命烈士陵园、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山东革命根据地北海银行博物馆、山东革命金融博物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渤海走廊纪念馆等地,对胶东黄金密运史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进行材料汇总、梳理,取得丰硕成果。

团队在“百团百校”黄金密运事迹宣讲活动的基础上,将宣传黄金密运红色金融历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积极开展“重走黄金密运路”暑期社会实践,深入挖掘黄金密运事迹,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坚贞不渝的顽强革命信念,将红色金融资源与学校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办学定位紧密结合,为丰富胶东地区黄金密运历史史料贡献了青春力量。

上一条:【图文】国际商学院参加“名校进名企”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