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团委组织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作者:李雨奇 审核:杨军 编辑:巩姝言   来源:团委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6:12   访问量:

   

7月7日,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应急救护专题培训,校医院护师宫龙梅到场授课。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社会实践指导教师、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团队学生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理论宣讲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涵盖救护概念、创伤救护技术(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心肺复苏技术(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技能以及常见急症现场救护方法等。师生在培训护师的指导下,借助医疗模型进行模拟演练。专题培训后,团委相关负责人就防诈骗、防暴、防毒、防溺水,以及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等工作做了专门布置。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大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基本掌握处置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方式方法以及常见急症的救护措施和操作流程,为规范有序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提供必要保障。

上一条:【图文】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赴优质生源基地招生宣传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