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专创融合专题师资培训

作者:魏振波 审核:马金智 编辑:李海兆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6:38   访问量:

 

116-17日,由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专创融合专题师资培训在西校区商学实验中心3101成功举行。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高继慧教授和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国际研究员、前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首席顾问张静女士担任培训教师。来自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务处、研究生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单位80人参加培训。

继慧阐述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必要性,结合自身教学与竞赛指导经验,分享了竞赛、实践、课程一体化建设的策略与成效形成了“生活问题-科学原理-知识构建-解决方案”专创融合模式基于自身在项目化教学的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实践,讲解了如何借助项目化的专创融合课程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如何利用创新方法提升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的内容分享了自身多基于专业的特色创新创业类课程的开发与建设过程及经验。高教授丰富的案例与深入浅出的逻辑为老师们提供了耳目一新的思路。

张静介绍了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形势和发展阶段、专创融合教学的国际背景和国内经验,用实例说明专创融合的几种形式分析双创教育生态体系的构成,理清专创融合的方法和思路,基于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从融入什么和如何融入等方面介绍了双创课程的设计方法和教学方法,分享了一致性建构教学设计模型、布鲁姆分类法的应用并详细讲解了在专创融合课程开发中如何预设学习成果、活用教学技巧、实施评估,并引导老师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专创融合课程教学。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校教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思维与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与内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专创融合、课赛一体”的专创融合课程体系,从而有效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

 

上一条:会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财商教育”课题立项工作
下一条:法学院赴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合作交流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