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陈玲玲 摄影:周海磊 审核:吴昌友 编辑:山彤彤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8:45   访问量: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院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艳明主持会议。

杨同毅对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山东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机遇,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和要求,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本科专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专业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强化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平台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专业建设优势特色,通过学生学科竞赛、科研成果、升学就业、志愿服务、社会反响等彰显专业建设成效,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理念,以建成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为目标,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路径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积极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代表汇报了本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未来规划。各学院分别从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新工科与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分享了专业建设经验与做法。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校级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图文】齐心聚力促就业访企拓岗结硕果——学校举办校企对接会暨“筑梦黄河 强国有我”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图文】聚焦特色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特色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