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聚焦特色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特色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钱文玉 摄影:周海磊 审核:张献勇 编辑:山彤彤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0:50   访问量:

515日下午,学校召开特色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杨同毅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李强、成员肖林峻指导会议。  

白光昭代表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指导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在打造财商教育特色专业体系、课程体系、课外协同育人体系、学科支撑体系、开放办学体系方面深耕细作,在推动“学科+财富管理”深度融合、强化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久久为功,特色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作用日益凸显,社会各界对学校特色办学的关注度、认可度、支持度不断加深,全校师生参与特色建设的信心极大提振。

白光昭强调,特色建设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利于彰显后发优势实现后发赶超。一认清形势,从总体上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认清特色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中国式现代化学校特色发展的指导价值推动党的建设与特色建设聚势共赢。二提高认识,胸怀“国之大者”,把特色建设摆在服务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维度,各部门、各单位要与学校党委战略高度一致,做到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三突出重点,建构特色建设“四梁八柱”,瞄准社会发展大势,树立前瞻性思维,聚焦财富创造、公益慈善、金融安全、数字财富等热点问题,形成学术、行业影响力,打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校重器”。四扎实推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推进特色建设走深走实。全校上下要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协同联动,聚焦财富管理推进跨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持续培育高质量特色成果抢占学术话语权。

杨同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找准党的建设与特色建设之间的耦合线,以学科思维抓特色建设,围绕产业、行业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部署特色研究领域,补足研究短板形成推动特色建设的生态效应,推进特色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院长刘冰汇报了2022年特色建设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特色建设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2023年特色建设行动方案、特色著作出版拟资助名单、财富管理跨学科交叉研究项目拟资助名单以及共同富裕专项拟资助名单

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一慕课建设案例入选全国“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