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党委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07年03月21日 00:00   访问量:

3月20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10楼会议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毕宪顺主持。

中心组首先认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随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期,改革发展进程步入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征程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书记毕宪顺、院长刘全顺做了中心发言。

刘院长在发言中谈到,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关心人民、关注民生的报告,是近年来我们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理念、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的具体化,既符合民意,同时也顺应发展的需要;刘院长认为,报告的第三部分提出了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所要着重抓好的五个方面的问题,紧紧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体现了中央对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毕书记在发言中谈到,这次“两会”开的成功、开的和谐,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06年工作的总结有三个特点:政府宏观调控力度大、新农村建设效果好、各个方面协调发展;对2007工作的安排,仍然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好又快顾全局,和谐社会份量重,改革开放的大旗高高举,体现了中央对全局的把握。

毕书记还对最近一段时间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重点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真正把“两会”精神学深、学懂、学透;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重在以学习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取得实效,重在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推进建设山东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步伐。

上一条:[图文]我校召开2007年伙食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创建优良学风班动员大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