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以高质量巡察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王静 摄影:周海磊 审核:戴绍栋 编辑:巩姝言   来源: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08:20   访问量:

10月4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11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并围绕学校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郭金创、张宗伟出席会议。

在听取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白光昭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谋划好学校巡察工作。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主动性;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功能,始终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监督的根本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察对象实际,明确巡察重点、改进巡察方式、健全巡察机制,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精细度,努力实现巡察对象全覆盖;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巡察工作人员,促进巡察工作体系更加完善,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下一步,要围绕学校党委“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积极探索开展特色建设、人才引进、意识形态等专项巡察,把巡察工作与其他监督方式贯通融合,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力争以高质量巡察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郭金创介绍了当前省内高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我校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下一步的任务安排。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和《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一课题获批团中央2022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立项
下一条:【图文】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