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一课题获批团中央2022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立项

作者:钟磊 审核:李希亮 编辑:山彤彤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16:22   访问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公布“2022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立项结果,全国共立项重点课题5项、入选课题19项。学校团委书记杨军申报的《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促进大学生就业研究》获批入选课题。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此专项课题。

2022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树立鲜明的资政导向,促进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和运用,为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决策优化、政策制定和实践创新发挥智力支持作用。

近年来,学校将组织性科研和发挥共青团组织力、服务力紧密结合、协同推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和青年工作实际需求,在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特色建设等方面开展理论探索与实践,先后获批共青团系统各类课题4项,通过不断加大课题研究支持力度,引导团干部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相结合,不断提高了学校共青团以科研力推动实践力,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学校获批两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下一条:【图文】以高质量巡察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