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建设试点单位

作者:柳伟 审核:乔小燕 编辑:山彤彤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7:00   访问量: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公布了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成功入选确定为试点建设专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于今年4月启动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遴选工作,旨在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使人才培养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该项目受到广泛关注,全国共收到近700所院校1000多个专业申报,经自主申报、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3所本科院校、149所高职院校成为首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名单实行动态调整,建设期为两年。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产教融合,落实全方位育人理念,此次入选是学校持续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升级,夯实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的重要成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我校2019年获教育部增设的新兴专业,自开设以来,始终践行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深度融合的建设理念,近年来先后获批省级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通过校地企多方协同,逐步构建知识创新良性循环、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产教融合新生态

学校将以本次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为契机,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紧密对接产业链、行业链、创新链,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着力打造产教融合特色优势专业,做精做特,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助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

  

上一条:【图文】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举办
下一条:【图文】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校庆日校园健步走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