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三篇财富管理领域研究成果在中文权威期刊发表

作者:朱跃序 审核:宋英杰 编辑:山彤彤   来源:金融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6:14   访问量:

近期,我校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财富管理研究团队多位教师学术论文在经济学领域中文权威期刊发表。其中,何圆副教授的《社会互动对老年人消费升级的影响研究——兼论广场舞的经济带动效应》”发表在《财经研究》,论文聚焦于银发经济和家庭财富管理,分析了社会互动对于老年人消费升级的影响。李思龙副教授的《公共教育投资、人力资本积累和区域创新能力》发表在《财经研究》,论文从人力资本与国家财富增值视角展开研究,分析公共教育投资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创新能力的影响。李思龙副教授的《金融生态环境与债券违约风险——基于产业债和城投债的双重视角》发表在《南开经济研究》,论文针对财富管理中资产配置风险展开研究,分析企业外部金融环境对债券违约风险的影响。  

《财经研究》是国内权威经济学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排在TOP5%,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南开经济研究》也是国内权威经济学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两个期刊均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首批资助期刊,是我校期刊目录认定的9种中文A类期刊之一,在经济学领域具有较强的声誉和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聚焦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建设,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不断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决策支持。

 

上一条:学校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中期检查总结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下一条:【图文】白光昭率队赴山东黄金集团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考察调研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