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白光昭率队赴山东黄金集团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考察调研

作者:宋英杰 编辑:山彤彤   来源:金融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12日 07:45   访问量:

为推进黄金财富管理和金融应急管理等特色建设工作,9月8日,党委书记白光昭率队赴山东黄金集团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调研考察,重点围绕加强学校特色建设,强化产教融合,强化政校企合作,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党委委员、副长刘冰陪同调研。

在山东黄金集团座谈时,白光昭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情况。他指出,山东黄金集团与学校存在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期的良好合作,近年来,学校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行业产业需求,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全面开启建设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之路,不断提升特色建设质量和水平。山东黄金集团作为行业内头部企业,发展理念先进、综合实力雄厚,在企业运营管理、智能矿山建设、科学技术创新、产融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密切合作交流,共同开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座谈时,白光昭对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学校金融学相关理论研究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重点针对金融应急管理相关学科建设和研究内容进行了探讨。他指出,疫情冲击下,经济金融发展面临较大挑战,金融风险演变不断出现新的趋势与特点。当前金融管理实践需要对金融风险应急的相关工作进行超前谋划,为金融风险的妥善处置做好准备。同时,金融风险应急涉及到金融、经济、法律、媒体宣传、大数据等多个学科门类,金融风险应急的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是一项多学科复合型的系统工程,需要校银双方积极开展深入合作加以推进。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满慎刚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肖龙沧分别接待了白光昭一行,并对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座谈交流内容表达了支持和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金融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学校三篇财富管理领域研究成果在中文权威期刊发表
下一条:【图文】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娟教师节前来校走访慰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