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徐启英 审核:石永昌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09:15   访问量:

98日下午,学校在11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围绕进一步规范新闻宣传工作,提高新闻宣传的影响力主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金创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自觉扛起学校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把准方向,将思想“正本”与政治“铸魂”相结合,管好阵地,将奏响“强音”与摒除“杂音”相结合,推动发展,将宣传“亮点”与坚定“自信”相结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宣传工作能力,培养新闻敏感度、积累新闻素材、掌握新闻写作方法与技巧,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要管好用好学校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对课堂教学、师德师风、网络媒体、学术讲座、微信群、QQ群等重点领域的管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及时做好分析研判,有效化解风险、排除隐患,筑牢守稳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郭金创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石永昌传达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山东工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补充规定》进行了解读。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作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