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烟台市首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

作者:胡一平 审核:王发明 编辑:山彤彤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08:00   访问量:

729日,烟台市司法局在我校举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山东省烟台市考试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首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正式成立。副院长王艳明和烟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分别致辞,烟台市司法局副局长姜洪波主持揭牌仪式。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选拔合格法律职业人才的国家考试,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必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推进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为考试提供优质环境,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组织实施的重要保障,是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的一次有益探索。此次山东工商学院法考基地签约揭牌是烟台考区揭牌的第一家法考基地,对于有效提升从严治考、规范管理和高效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烟台市司法局合作步入新阶段。双方表示要以法考基地建设为契机,发挥高校智力密集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度开展法治建设专题研究、共建实训基地、培养法治人才,为法治政府建设开辟新路径,推动“法治烟台”建设再上新水平。

  

上一条:【图文】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来我校专题考察调研
下一条:【图文】杨同毅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暑期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工作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