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演练暨防诈骗安全教育

作者:程毅 摄影:周海磊 编辑:巩姝言   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09:33   访问量:

 

9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演练和防诈骗安全教育。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及军训团领导出席活动,500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演练。

下午14时,消防演练正式开始。2021级新生按演练方案要求,在各学生公寓就近进行烟雾环境下的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然后在综合楼广场现场观摩。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现场展示了消防救援设备,演示了高层建筑疏散逃生、高层建筑灭火、水带连接以及使用灭火器灭火等课目,并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新生代表现场体验水带连接和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演练结束后,烟台市公安局反诈宣讲团对全体新生进行了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团警官采取互动形式,结合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典型案例,向新生传授了防诈骗的“六个锦囊妙计”和“四个救命手段”,并现场给一名新生家长拨打电话,测试家长防诈骗意识。黄海派出所警官现场给新生发放防诈骗宣传册。

此次消防演练和防诈骗安全教育,是学校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教育进校园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常规内容。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也提升了大家应对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学校举办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经验交流暨备课会
下一条:【图文】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山东工商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