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校新学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开局

作者:巩姝言 审核:石永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年09月05日 16:34   访问量:

       

伴随学校1.5万余名学生进入课堂和迎新工作的全面展开,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之中,实现新学期的新开局。

学风正,教学秩序展现新气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在新学期开学伊始,校领导分别给所联系学院班级的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并于开学第一天深入全校各教学楼现场听课,深入了解各学院任课教师备课授课、学生课堂学风等情况。各学院以“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在课堂学风塑造、学习习惯养成中的指导作用,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学校对东校区92间教室多媒体进行设备升级改造、新建89间标准化考场教室、更换教室黑板、为西校区教学楼室外加装桌椅设施……各部门通力协作,以强化教学区管理,提供功能可靠、管理便捷教学环境为原则,不断改善人才培养环境,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举措严,防疫力度达到新高度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制定《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通知》等文件,全面部署,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生入学期间学校执行防疫应急处置任务,在东西校区设置核酸采样点,推进新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各部门高效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全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环境美,校园设施展现新面貌       

暑假期间,各施工单位同步推进多项校园环境建设提升工程:更新1416号学生公寓配套家具,完成室内地板铺设、墙面粉刷;对校园部分楼宇自来水供水管道及室外污水管道进行改造;完成东校区图书馆、教学区、公寓楼等处的室外供暖管线及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并为图书馆加装暖气片。此外,还对餐厅烟道、消防设施,幼儿园操场,校园道路,校园绿化等环境进行完善优化,学校教学基础设施和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系统新,智慧校园实现新提升   

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共同推进的,还有智慧校园系统的不断升级。学校视频会议系统项目建设已经完成,校园一卡通中心系统升级后,实现了微信移动支付的实名制功能;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推进移动微门户、无纸化办公系统、学生宿舍考勤和门禁综合管理系统的建设。同时,为了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完善了覆盖全校的安保监控设施,更新车辆门禁系统,启用进出校园的人脸识别系统、访客系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广大师生切实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同学亲,莘莘学子展现新朝气       

与学校一起进步、成长的还有正值韶华、朝气蓬勃的山商学子。新生在入校前通过新媒体提前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山商学习生活信息;新生入校老生“引路”,以朋辈的力量向新同学传递“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精神。

新环境蕴育新气象,激发新想法,提出新要求。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学校将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在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上一条:学校教师一财富管理类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Energy 》发表
下一条:【图文】逐梦青春,筑梦山商——学校2021级省外新生错时报到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