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教师一财富管理类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Energy 》发表

作者:王琼 审核:姜宗建 编辑:巩姝言   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9:44   访问量:

  

近日,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团队Muhammad Yousaf Raza老师在能源领域国际顶级期刊《Energy》发表研究论文,论文题目为“Oil for Pakistan: What are the main factors affecting oil import?”。《Energy》为SCI检索刊物,近5年影响因子为6.84,是能源研究领域内最有影响力和最权威的期刊之一。Muhammad Yousaf Raza老师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山东工商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论文采用自回归分布滞后模型来衡量巴基斯坦的原油价格和收入弹性的稳健性,通过拟合数据预测原油进口依存度分析。论文研究发现巴基斯坦的原油对外依存度高,收入变化对原油需求量影响甚微,提出应该加强政府宏观调控的政策建议。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友好邻邦,“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枢纽和旗舰项目,该论文的发表为中巴项目的推进提供有价值的能源经济方向分析和参考信息。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图文】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学校新学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开局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