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白光昭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各项工作

作者:王矗 审核:戴绍栋 编辑:巩姝言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21:40   访问量:

  

86日下午,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在济南召开。校领导白光昭、杨同毅、刘冰、王艳明、刘向锋,党委委员张京磊、石永昌、张延东,在办公楼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

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的风险,针对如何做好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视频会议后,党委书记白光昭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刘家义书记在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全方位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自烟台市7月31日发布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强校园出入管理,排查师生信息、严密关注疫情发展,配合公安、防疫部门做好排查、隔离等相关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白光昭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努力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全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面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利用网格化管理手段,拉网摸排外来务工和校内租住户等人员情况,防止出现防控纰漏。要加强防控重点区域管理,加大东西校区大门进出管控,全面开展隔离区、教室、宿舍、快递站等消杀防疫工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筑牢校园联防联控防线。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科学研判,提前做好开学和开课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执行“一关双管三级四线”疫情防控指挥和信息排查机制开展好疫苗接种再动员和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持续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关注“特殊少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收看视频会议。

  

上一条:【图文】杨同毅调研暑期疫情防控、改造工程工作情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