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牢记嘱托跟党走  挺膺担当开新局

山东工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雷玉仁 摄影:周海磊 审核:杨军 编辑:山彤彤   来源:团委   日期:2023年11月28日 17:27   访问量:

风劲正是扬帆时,掣旗奋进铸辉煌。11月28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山东工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会堂隆重开幕。党委书记郭建国,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海宁出席开幕式。

郭建国做了题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砥砺奋进》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和学联组织、兄弟高校表示感谢,向各位代表和广大同学致以问候。他肯定了团学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围绕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让每一份青春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做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民族复兴奋斗者。二是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做躬身笃行的“服务者”。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谨记“服务者”的身份,培养乐于奉献的情操、善于奉献的本领、勤于奉献的品性,“强三性、去四化”,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以躬身笃行和扎实工作凸显“三力一度”。三是锤炼意志、提高本领,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要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锻炼意志,潜心求索、提高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山商青年作为、凸显山商学子价值,以实际行动担当历史重任,把奋斗足迹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相福亮和烟台大学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孙楠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团委书记杨军宣读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贺信。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上届学生会组织工作报告、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组织章程(修正案),并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倡议。     

大会召开前,兰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学校的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团工作负责同志,驻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大会代表、列席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

   

上一条:学校温国锋家庭获评烟台市民族团结进步和美家庭荣誉称号
下一条:【图文】学校召开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工作推进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