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召开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工作推进会

作者:马亮 摄影:周海磊 审核:李彦栋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年11月28日 08:56   访问量:

11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郭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宗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彦栋解读学校实施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秀波汇报了学院建设情况,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加强支持及协同提升举措作了发言。     

郭建国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和宣传的重要平台,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阵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意义重大,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应有之义,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内在要求,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支撑。     

郭建国强调,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全体师生参与的工作格局,打造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的闭环机制。二要强化政策落实,对标对表、紧抓关键核心指标,逐项分析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措施,列出工作台账,明责知责、担责尽责。三要加强协同联动,把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贯通,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建设水平提升达标、争先创优。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常态化巩固提升机制,打造特色、创建品牌,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学科意识,落实重点学院、学科、课程建设要求,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弘扬教育家精神,培育“四有”好老师。六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大思政课”建设新格局,用好胶东红色文化资源,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郭建国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严密组织保障体系,加强高质量党建引领,统筹组织、宣传、学科、教务、科研、财务、后勤等部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政策指导和经费支持。     

张宗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落实教育部建设标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落实责任,坚持以标准为导向、以短板为导向,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措施。要狠抓落实,以有效举措、创新办法推动工作,强化跟踪问效、严格督导考核。要加强协同联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定期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协同有力、落实到位,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学校实施方案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牢记嘱托跟党走 挺膺担当开新局——山东工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参加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