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参加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

作者:钱文玉 审核:张广现 编辑:山彤彤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3年11月27日 18:23   访问量:

11月24日-25日,副院长杜曙光应邀出席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并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专业群”为题做主旨报告。

在主旨报告中,杜曙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现状以及高水平学科专业群建设举措。他指出,学校以第五轮学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形成了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梯次分明的“雁阵式”学科发展格局。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交叉协同,以科研平台建设为依托聚焦重点研究领域,以硕士学位点建设为依托聚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打好信息学科与经济管理类学科融合“组合拳”,构建多学科交叉协同发展矩阵。他强调,学校正积极贯彻新文科理念,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聚力高水平学科团队建设,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学科特色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

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批准于2017年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联盟发起单位,现有成员高校52家。本届联盟会议由广东财经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财经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与新文科建设”,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近12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图文】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暨山东融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