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工商学院主办第三届中国第三次分配高峰论坛

(2021 烟台)

邀请函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08:44   访问量:

20218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会议指出,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公益慈善是第三次分配的主要表现,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机制。山东工商学院拟定于2021930日召开第三届中国第三次分配高峰论坛,就公益慈善与第三次分配、共同富裕相关问题展开学术研讨,诚邀您赐稿,届时光临参会。现将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929日下午三点报到,30日开会,101日离会。

二、会议地点

丽景海湾酒店(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枫林路25号)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

承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共同富裕研究院

指导单位: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中国基金会中心网、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陕西师大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行政论坛杂志

四、征文要求

1、应征原创论文、案例研究以8000-20000字为宜。

2、所有来稿均组织专家评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拟评选一等、二等、三等、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额度的稿费。

3、应征论文择优结集,推荐给《中国行政管理》《行政论坛》《中国非营利评论》《社会政策研究》和《山东工商学院学报》等刊物集中收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亮 18653567709(微信同号);电子邮箱:4809285@qq.com

六、论坛内容

主题:第三次分配与共同富裕

分论坛1:第三次分配与公益慈善

分论坛2:第三次分配与共同富裕

分论坛3:第三次分配与一次分配、二次分配相协调配合的基础性制度安排

七、参会人员

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有关学术机构和政府部门领导,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慈善组织领导和从业人员,高校、科研院所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理事、共同富裕研究院、企业家代表和有关媒体人员参加会议。

                                           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共同富裕研究院

     20219

上一条:【学术活动预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
下一条:【法学院国防教育讲座预告】心怀天下,亦有家国------近现代国家观念的发展及启示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