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范辉教授受邀在

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课程思政云讲堂”做主题发言

作者:程大鹏 审核:刘培强 编辑:巩姝言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0:26   访问量:

531日,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课程思政云讲堂”第二期在线上举行,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副主任、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范辉教授受邀作题为“计算学科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来自全国财经类高校的500余名课程思政教学一线教师线上参会学习。

范辉介绍了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编写的计算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计算学科课程思政的成功案例提出专业课程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载体,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近年来,我校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精准助推课程思政, 出台相关规章制度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真正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本次报告将我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教学经验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做了成功推广,学校推动课程思想的经验做法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图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当选莱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单位
下一条:学校陶健教授入选山东省林业保护发展智库首批入库专家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