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会计学院邀请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陈正文秘书长

为师生作财商教育专业讲座

作者:赵兴莉 审核:尹逊涛 编辑:巩姝言   来源:会计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6:58   访问量:

517日,会计学院邀请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陈正文为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师生举办了财商教育专业讲座。会计学院院长主持讲座,资产评估教研室教师以及13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陈正文介绍了我国资产评估发展历程,围绕资产评估行业在国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的重要性以及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对专业人才的能力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同时,他强调资产评估是利用价值评估实现价值发现,金融资产评估、珠宝字画评估、不动产评估等业务是财富管理规划、财富管理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税基评估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保障。作为本专业学生要增强专业认同,全面深刻地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不断提升个人财商素养和专业技能。

陈正文,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副秘书长,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产业导师,山东省工商学院兼职教授,山东省经贸学院兼职教授。

上一条:【图文】图书馆成功举办“绿色校园,文明有我”大学生辩论赛
下一条: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为我校MBA教育项目进行工作指导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