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作者:刘亚丁 审核:于波 编辑:李海兆   来源:法学院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16:53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宪法普法宣传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活动我校共有18000余名同学完成线上答题参与度名列山东省高校前茅。在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我校举办了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民法典知识竞赛吸引全校近2万名同学参与。此外还举办了“喜迎民法典颁布交流会”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和普及民法典的热潮。结合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活动,我校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以及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相关活动;在“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中,选派的选手在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通过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日常教育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法治教育全覆盖。

 

 

上一条:我校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