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新闻离我们不再远——学校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会

作者:曹凤杰 审核:石永昌 编辑:曹凤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09:33   访问量:

78日,党委宣传部在学术会堂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邀请《中国教育报》山东记者站副站长张兴华,就新闻写作相关问题进行培训,各部门、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辅导员和人文与传播学院部分教师近130人参加。

培训会上,张兴华以一封“最美家书”作为切入点,从新闻究竟“离我们有多远”、新闻写作为什么“爱你不容易”和如何让新闻写作“可爱起来”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要领与规范。张兴华在新闻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点分析了山东各高校在新闻宣传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取得的成就,并结合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提出了适合重点宣传报道的主题,给出了报道建议。整场培训内容翔实,生动活泼,言简意赅,参会通讯员听后很受启发,为下一步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对高校新闻报道要求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学校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推动学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创业学子在烟台市第五届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