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2020山商教师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常红 审核:崔洪海 编辑:曹凤杰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5:02   访问量:

6月30日上午,以“阅读促成长,分享助提升”为主题的“2020山商教师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来自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高法金、经济学院的隋鹏飞、会计学院的常叶青老师与90余名读者进行了在线分享及交流。

高法金老师以“读书——打开通往世界的另一扇窗”为题,从专业、亲子、游记、健身运动、业余爱好五类图书筛选和文献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读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畅谈读书给个人带来的变化和收获。隋鹏飞老师总结了教学类、科研类学术著作的阅读感悟,分享了不同类目图书的筛选原则,以及对个人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的促进作用,强调根据需求掌握精读和泛读、集中读和分散读的平衡。常叶青老师以“阅读的奇迹”为题,从“我是我自己的观察者”的角度,分享了通过读书看见自己、他人及世界的阅读初衷,按照读、思、输出、复盘的阅读流程,重点分享了如何通过三遍读书法、手绘思维导图、九宫格等阅读方法将知识内化等阅读实践案例。三位教师的精彩阅读感悟,引发了读者在聊天区踊跃留言。

本次教师读书分享会在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的指导下,由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趁早读书会协办。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统计学院举行庆“七一”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