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宋英杰教授入选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作者:韩程远 审核:李新瑾 编辑:山彤彤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08:53   访问量: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首批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建议人选名单,我校宋英杰教授入选。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产业创新领军人才的奖励制度。开展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评选工作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专业技术人才须是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近5年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认可的人员。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发展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人才队伍呈现出“总量增加、层次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学校将持续集聚人才力量、发挥人才智慧,建设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宋英杰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院长,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专家,山东省哲学社科创新团队带头人,山东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烟台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黄河流域绿色金融与低碳转型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山东高校文科实验室“行为经济与政策模拟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为政策性金融与公共经济政策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在国际和国内权威学术期刊《ENERGY ECONOMICS》《财经研究》《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科研管理》等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教材1部。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项、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烟台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智库成果多次获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被相关部门采纳应用。

 

上一条:【图文】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四大队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图文】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