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徐启英 摄影:山彤彤 审核:董艳 编辑:巩姝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年04月11日 10:30   访问量:

4月10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特邀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邹广文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兼)张宗伟主持。

邹广文教授以“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主题,围绕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文化使命,从社会发展、国家战略、文明建构多个维度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建设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科学指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高校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新,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推动中华文明与时俱进,焕发时代光彩。     

张宗伟在对报告会进行总结时指出,本次辅导报告理论扎实、内涵丰富,对学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教师要切实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过程,做好文化传承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信息员、网络评论员、网站管理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宋英杰教授入选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下一条:【图文】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