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坚守初心使命 培养时代新人

学校举行“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会

作者:田永康 审核:李新瑾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19:00   访问量:

56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曲建武来校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以及思政课教师、班主任和学生骨干代表360余人聆听报告。

曲建武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自己四十多年的教育工作经历,通过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次次不远千里的家访一项项真诚关爱的资助,“坚定理想信念、开展网络教育”等十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工作、思政课教学方面的经验和思考案例生动、话语深情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生、关爱学生主动扛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幸福源泉”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教育温度,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展现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

龙希利在主持中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一名思想有深度、人格有高度、情感有温度的思政工作者,以高质量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工部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制定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包括“自我学习、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理论宣讲、社会实践、协同育人”等七方面任务,此次报告是集中培训活动之一。

 

上一条:【图文】聚焦新范式 推动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图文】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时代责任——学校举行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4周年座谈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