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聚焦新范式 推动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暨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

作者:魏振波、张婷婷 摄影:周俊录 审核:马金智 编辑:山彤彤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07日 17:13   访问量:

56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行。院长杨同毅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艳明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主持会议。

杨同毅代表学校对受表彰的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大力培育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专业人才,为社会不断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内涵要义,深刻领会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全覆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要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政策导向作用,创新政策杠杆和体制机制建设,完善考核管理制度,注重目标考核和过程考核,在实施过程中确保政策充分落实落细落地到位;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助推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仪式中,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山东工商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获得首批专创融合示范课程立项的教师颁发立项证书表彰了2022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十大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奖学金获得者、“互联网+”省赛获奖团队与优秀创业实践团队。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苗成林、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常亮、统计学院学生董文怡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工科创委员、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传承匠心精神 劳动创造幸福——学校举行第二届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全国劳模报告会
下一条:【图文】坚守初心使命 培养时代新人——学校举行“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