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杨同毅率队赴北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产教融合工作调研

作者:吴楠 审核:杨峰丽 编辑:巩姝言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7:14   访问量:

 

4月23日至24日,院长杨同毅率队赴京东集团、小米集团、北京物资学院、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产教融合工作调研。

 

在京东集团总部和小米集团总部,杨同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加快推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他希望校企双方立足长远,密切合作,强化协同,从人才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发力,在推进产业学院高质量建设和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上结出硕果。京东物流科技副总裁范广辉表示,下一步将与学校密切沟通,积极对接,在产业学院建设、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建设、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小米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少亮表示,双方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北京物资学院调研期间,杨同毅一行在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张旭凤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级物流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京东产业学院”并座谈交流。杨同毅指出,两所学校学科专业既有很多共同点,又各有特色,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与资源共享,在产业学院建设、研究生培养、特色建设等方面多合作多联动。张旭凤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 “京东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在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座谈时,杨同毅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本,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优化专业和课程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高质量就业夯实了基础。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杨晓春对我校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拓展就业渠道,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图文】情系山商 共享发展——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北京代表处成立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