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白光昭率队赴北京企事业单位考察调研

作者:朱跃序 审核:宋英杰 编辑:巩姝言   来源: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11:00   访问量:

 

4月21日,党委书记白光昭带队赴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北京部分艺术财富管理企业考察调研。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陪同调研。

在中央财经大学座谈时,白光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以特色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正在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强化资源共享,加强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央财经大学校长马海涛对白光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课程设计与教材研发等方面携手前进,共同为培养国家需要的高水平财经类人才贡献力量。

 

在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的走访调研中,白光昭一行参观了建行研修中心教学设施。白光昭指出,学校立足办学特点与优势,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构建素质+专业+创新创业+财商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深入推动产学研用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理财师系统培训、投资者教育、教材开发、教学资源共享和智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心副主任于保月介绍了研修中心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基础上,在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科教融合等方面深入开展务实合作。

在孚链艺统科技有限公司的走访调研中,白光昭一行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文物鉴定实验室。他表示,孚链艺统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艺术金融、艺术品鉴定领域的头部企业,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传承优秀文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双方抓住艺术财富发展机遇,加强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艺术财富市场的繁荣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公司董事长幕承孚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希望双方在艺术金融、艺术财富管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

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和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上一条:【图文】情系山商 共享发展——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北京代表处成立
下一条:学校1门课程获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优秀课程配套资源特等奖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