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我校部署资产清查工作

作者:   来源:资产处   日期:2007年03月16日 00:00   访问量: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要求,我校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于3月6日全面展开。同日,在第四教学楼模拟法庭厅召开了资产清查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刘全顺、霍林中、隋松智、孙祥斌出席了大会,机关各部门、各教学院部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院长刘全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对资产清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资产管理处张奎平处长在大会上对《山东工商学院资产清查工作方案》作了讲解,

刘院长在报告中指出,通过这次资产清查,找出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真空”和“漏洞”,进一步提高我校资产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的监管机制,达到“摸清家底、规范管理、盘活资产、提高效益”的目的。

这次资产清查工作以2006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主要包括基本情况清理、帐务清理、财产清查、完善制度等四项工作内容。此次资产清查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引入社会中介机构,对资产清查结果进行核查和专项审计,并对资产损益清查结果作出专业鉴定,以确保资产清查结果的真实准确。

本次清查工作分准备和计划、普查和登记、审核和汇总、巩固和复核、调整和总结表彰等五个阶段,7月底结束。

为加强对资产清查工作的领导,我校成立了以院长刘全顺为组长的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资产清查办公室、归口管理资产清查工作组、资产清查审计组、资产清查监督组和各单位自查小组,明确了人员组成和清查要点,并对清查任务进行了细致的分解。

刘院长在报告中要求,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人员到位和工作质量,按时完成本单位的清查工作任务;要广泛宣传、认真办事;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提高效益。他强调,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各单位要协调好资产清查工作与学校其他日常工作的关系,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资产清查工作按规定的内容和时限完成,确保资产清查结果真实可靠。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部门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教学科研工作
下一条:院工会召开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部署2007年工会工作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