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把握实践逻辑 开展特色研究

学校召开共同富裕专项课题调度会

作者:钱文玉 审核:张献勇 编辑:山彤彤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0:49   访问量:

1019午,学校召开共同富裕专项课题调度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王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学校成立共同富裕研究院,开展共同富裕专项课题研究,是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扎实推进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学校实现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各课题负责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实践“大课堂”,自觉做到以实干创实绩。

会议指出,开展共同富裕专项课题研究要着力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智库建设,课题研究要“接地气”,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不断产出高质量智库成果,为山东省共同富裕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二是要开展协同攻关,进行有组织性科研,各研究团队要坚持协同思维,对外开放,内外协同,不断集聚资源、提升能力,实现研究成果新突破。三是要打造项目品牌,形成以“共同富裕系列讲座”和“共同富裕系列报告”为代表的项目品牌,发力破圈传播,提升学校特色建设的显示度。

会上,共同富裕研究院汇报了课题整体情况,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课题进展。

发展规划处、共同富裕研究院相关人员,共同富裕专项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图文】强特色 增动能 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提质升级——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图文】打造生态经济高端智库平台 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隆重举行“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成立揭牌仪式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