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我校召开2007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07年03月07日 00:00   访问量:

3月1日—3日,我校2007年度工作会议在莱州市举行。校领导毕宪顺、刘全顺、杜文华、郭金创、霍林中、盛国军、隋松智、孙祥斌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毕宪顺作了总结讲话,院长刘全顺作了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特色兴校”战略,着力研讨如何认识特色、培育特色、挖掘特色、发展特色的问题,为做好2007年的各项工作,为山东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3月1日下午,会议举行。中共莱州市委副书记刘巨峰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莱州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全顺院长作了《求质量、育特色、强管理、促和谐,推进山东工商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员报告。刘院长指出,2007年,作为“十一五”规划的第二年,对于推进“十一五”建设和发展任务,并最终实现建设山东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做好2007年的工作,一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走又好又快发展道路,二要精心培育办学特色,充实学校发展内涵,三要大力加强学校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要水平,四要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凝聚力。

2006年先进单位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科研处的主要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

3月2日上午,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了我校的专业特色、学科特色、教学特色、人才培养特色、管理特色等办学特色,对学校改革与发展,尤其是办学特色的目标、思路、措施、专业设置和科研体系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特色化管理等进行了超前思考,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3月2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莱州市县域经济发展的亮点。

3月3日上午,会议举行专题交流,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基建处等单位,围绕“特色兴校”战略,谈了各自的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毕宪顺作了《培育特色兴校强校》的总结讲话,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对全面推进特色兴校战略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这次会议对于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最明确的要点就是全力推进“特色兴校”战略;发言单位典型鲜活、示范性强,具有很普遍的推广和示范意义。会议讨论求真务实、针对性强,充分认识到推进“特色兴校”必要性和紧迫性。毕书记强调,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是我校向山东高水平财经大学迈进的关键一年。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申硕工作,力争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层次;二要全面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科水平;三要进一步深化以人事制度改革为核心的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四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全面推进特色兴校战略问题上,要下大力气抓好学科建设,支撑和体现办学特色;要立足为半岛经济服务,突出人才培养特色;要坚持以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为主,凸现科研优势。另外还要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学校管理等方面挖掘特色,形成一个个亮点,一个个全省全国先进。

在会议结束时郭金创副书记指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内重管理,外讲睦邻,向管理要效益,靠科学管理争取最佳效益。二要在办出特色上作文章,确立和实践特色发展战略,走特色强校之路,全面提升我校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三要在提高质量上花气力,把我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搞上去。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抓住发展不放松,唱响改革主旋律,办定位、办品牌、办特色,上层次、上水平、上效益,强化目标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全面推进山东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事业。

中共莱州市委、市政府的祝贺

中共莱州市委副书记刘巨峰致辞

党委书记毕宪顺作总结讲话

院长刘全顺作动员报告

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信电学院院长范辉作经验交流

工程学院院长宋华岭作经验交流

会计学院院长张玉忠作经验交流

党办、院办主任张京磊作经验交流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石永昌作经验交流

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王广成作经验交流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梁启华作专题发言

经济学院院长刘冰作专题发言

统计学院院长王艳明作专题发言

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綦振平作专题发言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延东作专题发言

教务处处长武海峰作专题发言

基建处处长王永生作专题发言

上一条:寒假留校学生不孤独
下一条:[网上评论]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办出特色,把山东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