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

作者:谷增军 审核:尹逊涛 编辑:山彤彤   来源:会计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03日 18:10   访问量:

72日,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在烟台顺利召开。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论坛,院长徐世艾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

会议期间,党委书记白光昭会见了部分与会学者、行业专家,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学校特色建设、人才工作、人才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人才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世艾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和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建设情况,回顾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的办学历程,分析了“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和专业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张更华、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刘德运、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等分别致辞。

主题报告阶段,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发表题为“深化资产评估教育改革,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产业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围绕数据资产评估展开了讲述;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王崇虎先生发表了以“信息化转型升级中资产评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主题的报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郭昱副教授则围绕课堂、实践收与放——线上线下混合实验进行了探讨;我校会计学院张双鹏教授发表了以“碳风险对企业价值评估的影响研究”为题的演讲;坤信国际资产评估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先生作“加快管理创新步伐,推动评估机构转型升级”主题报告。分论坛阶段,95篇论文的逾百名作者参与了四个分论坛的交流与讨论。

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自2006年以来坚持每年办会,致力于创新、发展、共享、共赢的理念,推动学术交流和思想分享,成为评估理论和实务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政产学研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对扩大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的影响力、优化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资产评估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资产评估人才培养质量、强化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慈善管理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图文】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办学方向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特色化内涵式发展——学校召开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党建工作例会暨领导干部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