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做“坚守初心使命”的奋进者

党委书记白光昭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韩琳琳 摄影:路安平 审核:董艳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4:47   访问量:

明媚春光暖,向阳草木青。为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5日下午,党委书记白光昭参加了公共管理学院社会192班主题班会,并结合班会主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白光昭从国家发展、专业前景、个人成长三个层面,以鲜活的事例、故事,向同学们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历史意义,系统讲述了公益慈善高等教育的社会价值,提出了青年学生要肩负青春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殷切希望。

白光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中国自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73年的风雨历程,经受了国际国内的各种风险考验,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更要有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现文明古国、泱泱大国青年学子的气度与格局、热血与风采。

白光昭强调,慈善事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家将第三次分配列入基础性制度安排,为公益慈善事业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与更高的定位,公益慈善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同学们要牢牢把握这一重要历史机遇期,确立好人生目标,多实践、多思考、多总结,勤学笃行,不断增强“四项素质”,积极成为具备必要的历史知识、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奋进,做“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者、“不坠青云之志”的奋进者、“此时不搏待何时”的搏击者。

白光昭还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班会上,学生们围绕大国担当、榜样力量、青春使命等主题,进行了体会分享与讨论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54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下一条:筑巢引凤聚英才 扎实推进人才强校建设——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