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党史 践初心,在学思践悟中擦亮青春底色

学校“开学第一课”精彩呈现

作者:巩姝言 摄影:周俊录 审核:石永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22:4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在新学期开学伊始,党委书记白光昭以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为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192班学生及学校青马班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杨同毅、郭金创、张宗伟、刘冰、王艳明、刘向锋,党委委员张京磊、石永昌、张延东分别给所联系学院班级的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授课中,白光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自信的内在依据和重大意义、怎样读懂四个自信、如何做到四个自信、青年学生怎样做到自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为同学们上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一堂课。他从我们为什么要自信我们为什么能自信如何提升我们的自信三个层面对四个自信进行深入讲解,指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适合中国国情,也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

白光昭强调,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全球深刻变革大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上的责任就显得尤为重大。他勉励大家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勇担时代责任,秉持敢闯、敢试、敢做、敢为的振奋精神,以新的实践去创造更大的成就。

杨同毅以坚定信心跟党走·发奋学习迎未来为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182班及西校区青马班学员授课。授课中,杨同毅向学生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以及启示,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青年是时代进步的先锋队、生力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争做新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郭金创、张宗伟、刘冰、王艳明、刘向锋、张京磊、石永昌、张延东分别以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定信心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共产党宣言”“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永远坚守的初心”“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题,为所联系学院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领导班子成员讲授思政课、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不断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勤学笃行,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图文】逐梦青春,筑梦山商——学校2021级省外新生错时报到
下一条:【图文】校领导走访慰问援疆老师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