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确定

作者:巩姝言 审核:石永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10:54   访问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学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确定并对全校师生发布有关说明。学校在职教职工于816日前返回烟台并居家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发布通知)本科生、研究生返校坚持错时错峰原则,分类分批开学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其中学生共分四批返校。第一批:8月26日,省外高年级学生返校;第二批:8月29日省内高年级学生返校第三批:9月4日省外新生报到:9月7省内新生报到。境内外籍师生参照境内中国籍师生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外籍师生申请返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说明中特别强调了三种暂不返校的情形,一是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二是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三是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说明中提醒,符合返校(烟)条件的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外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烟)。教职工返烟后联系各区常设核酸检测点或根据街道(社区)要求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山东省外学生到校后学校将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需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做好返校后14 天健康监测管理。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学校将按照最新防控要求执行并及时告知。

学校党委根据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做实做细宣传教育、日常防控、应急处置、复学复课等各项工作,筑牢校园防疫线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师生返校。

附:《山东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说明》链接:山东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说明-山东工商学院 https://www.sdtbu.edu.cn/info/1045/27035.htm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一教师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