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白光昭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校园防汛、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王矗 摄影:周海磊 审核:戴绍栋 编辑:巩姝言   来源:院办、党办   日期:2021年07月28日 21:21   访问量:

728日下午,党委书记白光昭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校园防汛、安全生产工作。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副院长刘向锋陪同调研。

07282

近日,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将遭遇强降雨天气,校园防汛、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白光昭高度重视校园防汛工作,先后来到学生宿舍楼施工现场、春草湖、落雪湖、西校区逸夫楼、山商水库以及校园部分易积水路段等处,实地查看了解校园蓄水排水、下水管道设置、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听取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防汛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近期,极端天气多发频发,防汛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校园防汛防台风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白光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充分认识台风的极端危害性,认清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明确目标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细化防汛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积极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三要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汛应急响应体制机制,优化沙袋、抽水器等防汛物资配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演练,提高校园防汛应急能力。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查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发展和水利设备运转情况,强化汛情监测预警,加强部门联动协作,确保防汛链条畅通,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险情。五要开展宣传教育,各学院要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立即对全院师生,特别是参加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的师生开展一次防台风宣传教育和提醒,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校园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防线。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图文】海信集团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学校为河南籍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