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王矗 审核:戴绍栋 编辑:巩姝言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0:34   访问量:

 6月7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来学校考察调研,党委书记白光昭、院长杨同毅陪同调研。       

郑德雁详细了解了学校规划、历史沿革、空间布局、未来发展等情况,他走进实验楼、智慧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实地察看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硬件设施等情况,鼓励学校立足烟台、服务山东、面向全国,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构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在创新实验室,郑德雁与正在开展创新实践的大学生深入交流,勉励他们要敢于质疑、勇于创新,探索出更多创新性成果。在创新创业学院,郑德雁听取了学院建设情况汇报,走进创业孵化室,与创新创业团队面对面交流,了解创业项目及运行情况,希望他们积极对接本地产业和市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郑德雁指出,大学是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高地,是烟台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驻烟高校发展,在学校建设、学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努力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发展。要创新高校和地方人才合作共建机制,实现人才共引、共享、共用,增强烟台对高层次人才吸引力。要积极引导驻烟高校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贯通融合,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工商学院等所有驻烟高校发展壮大,以更好的政策支持大学生留烟就业创业,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白光昭代表学校党委对郑德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烟台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基础建设规划、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他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烟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八大主导产业”,以“双一流”建设为导向,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狠抓党的建设、特色建设“两条主线”,明确了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奋斗目标。他强调,学校将全面加强智慧校园建设,依托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加大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力度,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强市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予以学校更多支持,帮助我们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图文】烟台市司法局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图文】以德立身 以德施教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