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我校学生在ICPC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金牌

作者:毛艳艳 审核:刘建君 编辑:李海兆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0:40   访问量:

 

59日,ICPC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集训队共派出10支队伍,最终获得1枚金牌、1枚铜牌、8项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计科18级张振堂、管宪良、常贵勇组成的“第一生产力”参赛队获得的金牌是我校参赛11年来获得的首枚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ICPCInternational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锻炼学生抗压能力的年度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也是国内计算机专业学科参与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GOOGLE、华为、百度、阿里、腾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对ICPC高度认可。本届竞赛由山东计算机学会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通过牛客网平台线上举行,共有来自山东省46所高校的303支代表队同场竞技。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教学模式,将该项竞赛的OnlineJudge平台引入到教学中,对大学生程序设计的实践教学模式与考核方式进行改革,明显提高了学生的编程水平与实践应用能力。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徐常胜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图片】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